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电力服务暖民心

2022-09-07 17:4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沈强、谌松)“灯亮了,晚上出来进去方便啦。”近日,迁安市木厂口镇红石峪村83岁老党员郭长秋望着安在院子里的电灯,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志愿者带来大批慰问品。吴海民摄

中秋节临近,迁安市木厂口镇老区村——红石峪、北营等村迎来了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木厂口、沙河驿电力所的志愿者,他们检查线路、排查故障、留下联系卡,带着米、面、油、牛奶等礼品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把真情服务和温暖送到了用户心中。

志愿者慰问老党员。吴海民摄

红石峪村要打造红色家风一条街,部分路灯却因风吹日晒雨打出现线路老化和损坏,处于“闭眼休眠”状态,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我们及时向局里申请,更新老化线路,维修路灯,让红色家风一条街亮起来、红起来。”迁安市木厂口镇电力所所长唐强说。

“电力便民服务卡真管用,打个电话人就来维修,真方便。”北营村79岁光荣烈属侯占玉高兴地说。

志愿者在村民家慰问并检查屋内用电情况。吴海民摄

据迁安市沙河驿电力所长徐青松介绍,当地电力部门推出的“便民服务联系卡”,不但为村民生产生活用电答疑解惑,还可以满足村民快速解决用电故障、业务咨询、安全用电等需求,极大方便了用户民众。

志愿者在检查电力设施。吴海民摄

当天,迁安电力志愿者们帮忙检查水、电、气设备,排查用电隐患,讲解安全用电、设备维护知识;提醒村民不要私自接线,避免事故发生;注意用电、用火以及取暖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有效提高了村民的安全意识,给革命老区送去了安全、爱心和温暖。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