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21家企业技术中心获省优

2022-09-07 14: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21家企业技术中心获省优

数量居全省第一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海林、李元昊)日前,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2年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共有84家企业技术中心获评优秀,其中21家来自唐山,占全省优秀总数的25%,数量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此次评价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进行,评价范围是2020年以前认定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共666家参评。经过材料审核、专家打分,形成评价结果,共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5个等级。其中,唐山晶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获得最高分,评分排名前10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有4家来自唐山。对评价为优秀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优先推荐争创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企业技术中心是依托行业优势骨干企业建设的技术创新平台,是企业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唐山市不断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大力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共建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充分发挥该中心在行业创新中的支撑作用,重点围绕全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组织开展产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攻关,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研发和应用,并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100万元、10万元奖补经费,努力将企业技术中心打造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技术策源地和加速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