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巡讲活动启动

2022-08-31 10: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万海亮、刘芳)近日,在唐山市委党校礼堂,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面向市直机关130多名年轻干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宣讲。这是全市“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巡讲的首场活动。

此次主题巡讲任务由唐山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团中的8名骨干成员承担。他们充分发挥在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集中研发了专题讲稿和课件,制定了详细的巡讲日程,计划利用一个半月时间,以“流动课堂”形式共举办28场次宣讲活动,走遍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和政法、卫健、教育、国资等系统,实现年轻干部群体宣讲全覆盖。

据了解,开展以“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巡讲活动,是唐山市纪委监委推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此轮巡讲以新入职、新提任和关键岗位的年轻干部为主要对象,巡讲内容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释年轻干部作风腐败问题的外在表现、内在成因和预防对策。特别是立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唐山市纪委监委着重对近年来全市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系统剖析,精准梳理廉政风险点,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线。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