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迁安市野鸡坨镇:努力打造形神兼备的凤凰小镇

2022-08-24 18:4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晓玲、赵伟)2022年以来,迁安市野鸡坨镇坚持规划先行、突出工作高标准,坚持并行施工、突出工作高效率,坚持内外兼修、突出工作高质量,扭住关键、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努力打造形神兼备的凤凰小镇。

凤凰小镇建设工作需聚焦重点、统筹全域。为此,野鸡坨镇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聘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筑联天合建筑设计公司,对全镇21个村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组织设计公司两次赴张家口市崇礼区对标对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对102国道两侧地面设计、立面改造、节点提升进行专项规划。同时,实行专班式推进,成立重点道路两侧提升、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个工作专班,建立日小结、周调度制度,全程跟进工作进展。

项目施工到哪里,指挥部就设在哪里,镇村干部就服务到哪里。本着这一理念,该镇坚持多点位并行施工,通过建立重点项目库,落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举措,全力保障工作高效率开展。其中,投资3880万元开展102国道两侧整体提升攻坚,实施项目36项,全面提升绿美亮硬净“五化”水平,道路硬化已全部完成,绿化改造完成1.8万余平方米,弱电入地已完成线杆拆除、弱电穿线工作,立面改造已完工5户、正在施工24户,全部改造预计9月底完工;投资近2000万元开展基础设施补短板攻坚,实施补短板工程34项,新建翻建道路8.3万平方米,铺设步道砖14.9万平方米、路沿石2.9万米。同时,积极争取相关资金3327万元,实施房屋改造、坑塘治理、亮化提升等工程14项。

在全面加强基础设施改造的同时,深入调研改进农村人居环境长效保洁机制,确保改造提升取得实效,保持长效。野鸡坨镇制定了《野鸡坨镇农村人居环境考核奖惩办法》,实行周检查、月排名、季拉练、半年考核,对排名前三名的村和前后对比变化大的村,给予资金奖励;对连续三次排名后三名的村,核减环卫经费;对保洁员落实考核奖惩,工作认真负责、效果好的,适当给予物质奖励,激发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干部、保洁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通过创建—评比—宣传—推介,在全镇营造“人人动手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