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迁安:科技帮扶富农家

2022-08-19 16: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缀满枝头的李子。吴海民摄

时下,在迁安市建昌营镇南冷口村千亩果园里,果香四溢,苹果、李子、鸭梨等挂满了枝头,果农们正忙于采摘、分拣、装箱、称重、送货。

近年来,迁安市以“林果增收、农民致富”为目标,积极引导果农面向市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果种植,引进、改良果木品种,开展科技帮扶、产业扶贫活动,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干鲜果品产业,拓宽农民致富门路。目前。全市已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区域现代林果特色产业体系,拥有板栗、核桃、樱桃、杏、苹果、桃等各种干鲜果木20余万亩,带动4万余名农民增收。通讯员吴海民、那婷婷、刘桂宾摄影报道

果农在采摘苹果。吴海民摄

游客在采摘苹果。吴海民摄

果农在分拣苹果。吴海民摄

科技帮扶责任人在查看苹果长势情况。吴海民摄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