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县“群星计划”以素养提升增强文化自信

2022-08-12 19:4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多元化设置课程 全方位提供平台

迁西县“群星计划”以素养提升增强文化自信

“群星计划”——2022年迁西县文化馆暑期少儿书法公益培训现场。  通讯员李少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汪洋、陶丽平)多元化设置课程,全方位提供平台。近年来,唐山市迁西县充分发挥文化主阵地作用,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政策,广泛开展“群星计划”“一人一艺”等文化、艺术公益培训展演活动,为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兴趣、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引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迁西县以文化馆资深教师、外聘优秀教师为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充分利用寒暑假等有利时机开展公益培训,开设了声乐、器乐、主持、舞蹈、书法、绘画、戏曲等孩子们喜欢的课程,年报名参训人员300余人、服务5000余人次。多次组织书法、戏曲进校园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多次开展艺术培训成果汇报展演系列文艺演出,为孩子们提供广阔舞台,展示艺术课程培训成果。

“群星计划”——2022年迁西县文化馆暑期少儿口才公益培训现场。  通讯员李少华摄

“通过打造多元化培训课程和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群星计划’活动已经成为融文化普及、艺术培训、演出观摩于一体的公益性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有力提升了青少年艺术创新能力,有力助推并增强了青少年和广大栗乡人民的文化自信。”迁西县文旅局副局长李敏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