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中国二十二冶赵王大街管廊项目:用实干书写华章

2022-08-12 18:2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莉)作为邯郸市重点工程项目,中国二十二冶赵王大街管廊项目施工内容包括赵王大街管廊(邯临路—娲皇路)和赵王大街支线管廊(新区经二街—赵王大街)建设。此项工程建设可避免铺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开挖而出现的“马路拉链”现象,对提升周边地块价值和当地百姓幸福指数发挥着重要作用。

优质工程树口碑。赵王大街管廊项目在施工作业前对现场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技术质量交底,明确各工序操作流程及质量目标。施工过程中旁站监督指导作业,严格检查每道工序投入的材料、操作工艺及施工环境等是否符合要求。施工完成后及时进行工序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入下一道工序施工。过程检查验收资料与实体同步,作为工程质量检验的依据,并为工程质量分析提供可追溯的依据。

科技引领保生产。赵王大街管廊项目致力于施工技术的研究与创新,对管廊清水混凝土模板体系关键技术施工工艺和施工方法进行研发,通过铝模板、木模板对比实验,发明防渗漏、密闭新装置、新工具,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优化装饰装修抹灰、涂料涂装等施工工序,缩短施工工期,节约工程成本;采用夏季雨期管廊防雨棚新技术,超前应对汛期施工,将汛期对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

全力以赴促履约。赵王大街管廊项目努力克服影响工期进度的各项不利因素,高效办理了土方渣土外运手续。为了保证雨季钢筋模板防水等施工工艺的正常施工,提前制定汛期施工计划,在现场安装伸缩式防雨棚,将汛期对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抢抓施工进度,项目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近一个半月施工管廊长度700余米。

见缝插针抢工期。面对疫情期间道路断交、劳动力短缺、材料无法运输、商混站无料生产等难题,邯郸管廊项目管理人员对能进场施工的劳动力进行集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最大程度确保施工生产正常运行。同时,细化作业程序,优化施工方法,钢筋加工区昼夜施工,确保现场施工需求。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