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学院驻村工作队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2 17: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杨得清)“这次,我们在充分调研‘三农’政策和乡村振兴理论知识的同时,深入迁安市蔡园镇小石岭村参观该村乡村振兴的历程与发展文化,并参与实地设计、绘画、文创等,既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又提升了自身养成良好创新创意、团队协作能力,激发了我们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的热情。”唐山学院学生王皓说。

为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专业等优势和资源,进一步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帮助发展乡村产业、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连日来,唐山学院驻迁安市蔡园镇小石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唐山学院红梦艺术小分队的11名师生,在小石岭村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探寻红色文化 磨砺艺术青春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和肯定。

唐山学院红梦艺术小分队队员在迁安市小石岭村参观文化墙。通讯员吴海民摄

活动中,师生走街串巷,入户到家,坐炕头、征民意,登果山、进果林,全面深入了解村庄的红色故事、文化底蕴、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等现状及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面对面倾听村民的心声。

唐山学院红梦艺术小分队队员在迁安市小石岭村聆听红色故事。通讯员吴海民摄

实践活动中,小分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开展党建广场展板设计,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共完成设计方案21例。同时,为进一步扮靓村庄颜值,增添厚重文化底蕴,小分队积极参与文化墙设计工作中,共创作素描墙绘画26幅,以专业的画风描绘了刘植高英勇抗日和“堡垒户”李万义勇敢救助抗日革命者的红色事迹;帮助村民谋划小石岭村特产核桃、板栗特产销售宣传设计海报、包装盒/袋作品26幅;借毗邻金岭矿山传奇景区的优势,帮助村民学会制作文旅口罩,为助农增收奠定基础,有力助力了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