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全面推广基层经验做法 扎实开展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

2022-08-11 20:0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为确保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唐山市坚持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总结,每天17:00召开视频调度会,10个市级督查检查组汇报当日督查情况,各县(市、区)汇报工作进展,重点围绕问题摸排是否全、是否准,整改是否到位等问题,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

丰润区银城铺镇“即时贴”上墙,确保摸排工作责任到人。按照“谁摸排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实施镇干部包村、村“两委”包片、网格员包户,对应常住人口数印制了1万余张户厕问题摸排清单“即时贴”,内容主要包括对应厕所信息平台的编号、户主姓名、改厕状态、是否问题厕所及具体问题、检查人员签字等,入户摸排时将“即时贴”张贴在每户厕所的内墙上,确保摸排工作真入户、真排查,确保厕所摸得全、问题抓得准,杜绝虚假摸排现象发生。

曹妃甸区孙塘庄镇八农场实施入户排查补助,按照每排查1户补助3元的标准,对入户排查人员进行补助,263名网格员下沉村队,与7769户农户对接。同时,本着群众满意、群众受益的原则,随时对摸排出的厕所损坏部件进行维修,安排资金立行立改,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截至8月9日,共排查农户7241户,完成总户数的72%。

迁西县兴城镇45个村共建立了1208个网格,实施镇领导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组干部和网格员包户的责任体系,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最基层的网格员以家庭住址为片区,网格员就近包片,每位网格员分包附近10~15户,对各户情况都相对比较了解,有效保证摸排质量和效率,努力实现入户率100%。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