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河北唐山开展农村改厕一线巡回督查检查

2022-08-10 15: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自8月9日开始,河北省唐山市成立的10个专项督查组下沉一线就农村改厕开展巡回督查检查。每个专项督查组由1名市纪委人员、1名市委督查室人员、2名市人居办人员构成,重点聚焦农村改厕过程中的作风问题、责任问题、质量问题。

紧盯重点。根据《唐山市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歼灭战”督导检查工作方案》,重点检查县级党政主要领导是否亲自安排部署,包联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县级督导检查是否严格开展,问题厕所摸排准不准、全不全,整改是否到位,账实是否相符。

曝光通报。唐山市把曝光问题作为推动问题厕所全面清零的重要手段。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统一制作成暗访片,每周在市委书记、市长参加的全市会议上播放,直接点名到县乡村,进行曝光通报,晒问题、揭家丑、促后进。

严格执纪。对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没有行动、没有成效、没有变化,仍然停留在过去原始状态的县区,唐山市政府将进行约谈。对排查不实、台账作假、作风不严,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纸面整改的,交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