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灵山村:党建引领风帆正 秀美山村景如画

2022-08-08 18:4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杨得清、田迎儒)平坦的水泥路直通家家户户,绿树繁花点缀屋前屋后,整洁美丽的农家小院生机盎然……走进迁安市蔡园镇灵山村,一幅新时代美丽乡村图景呈现眼前。

迁安市灵山村女娲广场。吴海民摄


迁安市灵山村党建广场。吴海民摄

近年来,迁安市蔡园镇灵山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党群共建、产业发展、富民强村、共享共赢”的发展模式,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荣获国家森林乡村、河北省卫生村、河北省美丽乡村、唐山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等称号。实践中,灵山村坚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本着“务实为民、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产业振兴”的思路,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富民强村。利用已经成立的灵山果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核桃、板栗产业,扩大无公害有机农产品生产。目前,全村干鲜果品年增收近70万元。充分依托灵山白塔寺景区,整合开发村庄的旅游资源,完善配套设施,利用天然水库打造环湖观景平台,并依托村内民宿资源,成立了灵山——静心谷民宿合作社;利用壮大集体经济资金盘活村庄闲置小学,打造集民宿和餐饮为一体的精品民宿小院,逐步将闲置民房改造成独具特色的乡村餐饮和民宿,打造灵山乡村游、特色游、休闲游、亲子游等短途度假旅游模式,与迁安全域旅游无缝隙接轨,每年为集体增收60万元。

迁安市灵山村生机盎然的农家院。吴海民摄

风景优美的迁安市灵山村一角。吴海民摄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