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河北唐山幼专:廉政提醒谈话护航新校区建设

2022-08-07 12:1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立志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基建工程领域是腐败的易发区、高发区、多发区和重灾区。为确保工程质量、防范廉政风险,8月4日,在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唐山幼专”)唐山高新区京唐智慧港新校区建设工地,该校纪委组织开展对整合搬迁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廉政提醒谈话。唐山幼专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远超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吉红顺及整合搬迁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受廉政提醒谈话。

唐山幼专纪委新校区建设廉政提醒谈话现场。  通讯员赵笑梅、张玲兰摄

廉政提醒谈话首先以案说法,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建设局长的“楼”塌了》。马远超说,新校区建设是唐山幼专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工作。作为新校区建设的直接参与者,整合搬迁办公室工作人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校区建设的重要性,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师生负责的精神做好新校区建设。要增强质量意识、加大监督力度,严格管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理。要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廉洁纪律,时刻绷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弦,争取把新校区建设成为质量样板工程、廉洁示范工程。

吉红顺代表整合搬迁办公室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近期约谈施工、建设、监理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整改落实情况。他表示,在工程开工伊始,整合搬迁办公室就组织召开了廉政会议,强调了廉洁纪律。通过这次廉政提醒谈话,全体工作人员将以典型案例为鉴,以谈话精神为戒,从思想上更加严格自律、行动上认真接受监督,坚守初心底线、筑牢廉政防线,更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

最后,李艳红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校纪委组织的这次廉政提醒谈话很有必要、很有意义,既是对负责工程建设人员的关心爱护,也是纪委职责所在。整合搬迁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筑牢思想根基、树牢廉政意识、守牢守质量安全,加强对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管理,做好工程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将新校区项目建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据了解,此次廉政提醒谈话是唐山幼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一个生动实践。今后,该校纪委将继续立足于早、立足于严、立足于防,持续开展不同领域、不同工作岗位的廉政提醒谈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