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全民艺术普及月启动

2022-08-05 16:0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4日下午,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艺术赋能美好生活”2022年唐山市全民艺术普及月在市群众艺术馆启动。

据介绍,2021年7月,唐山市被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正式命名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此次设立8月为唐山市全民艺术普及月,是市委、市政府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又一重要举措。“艺术赋能美好生活”首个唐山市全民艺术普及月活动的启帷,将聚焦“让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共创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广泛开展艺术知识、艺术技能、艺术活动和艺术欣赏普及活动,集中展示全民艺术普及成果、提升市民文艺素养、营造社会和谐氛围。

活动期间,将分8大板块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公益行动,包括免费开放、文艺培训、文艺演出、艺术展览、特色活动、艺术普及云课堂、艺术普及推广人培育以及全民艺术普及成果展示等活动,在炎炎夏日为唐山市民带来一次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内容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盛宴。

启动仪式现场,向10名艺术普及推广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启动仪式后,全民艺术普及主题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包括舞蹈《向党看齐》、歌曲《玉田泥人》、小品《圆梦》、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等12个节目,形式灵活多样,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唐山人民热爱文化、向往艺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8月期间,全市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将联合各类分馆、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社会培训机构等,于线上线下集中开展160余项近千场艺术普及活动,让文化艺术真正融入百姓生活、惠及文化民生、覆盖城乡基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不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全面构建起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培育“城市书房”“文化驿站”“非遗客厅”等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依托各级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每年举办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培训、展览、演出活动2000余场,开通了“随时随地可点播、永不打烊”的数字化艺术普及平台,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