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路北区将再添2条城市风景林荫路

2022-08-05 11:24: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4日,记者从路北区城管局获悉,唐山市路北区将再添2条城市风景林荫路。区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将对学院路(兴源道—龙华道)、唐胥路(谊园道—南湖大道)路段进行绿化景观美化提升,该工程完工后将给周边居民通行提供一个休憩遮阳的环境,并且能有效提升城市绿量,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基础。

学院路(兴源道—龙华道)道路全长4166米,绿化提升的主要内容为新植第二排行道树国槐,与第一排行道树形成品字形排列,并在树穴内分路段栽植黄杨色块、女贞色块、铺白色云石。唐胥路(谊园道—南湖大道)道路全长3100米,绿化提升的主要内容为新植第二排行道树,新植第二排行道树沿辅路外沿栽植,品种为国槐,并在树穴内分路段栽植女贞色块。对两侧分车带、中间分车带内原有乔木、灌木、色块缺失的部分按照现有的种类补植。

目前,该项工程已完成围挡搭建,施工队伍全面进场,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废墟700余立方米,栽植国槐270余株,拆除硬化铺装1000余平方米。(记者赵立峰)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