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助力万吨级炼钢生产项目进入“快车道”

2022-08-04 20:5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郑炜)7月29日清晨,国网唐山供电公司“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10名队员来到国堂钢铁自行投建的国堂钢铁海田220千伏变电站,为该站送电投运进行最后的安全检查。当日10时整,随着班长崔达江的口令,海田变电站进线“2211”开关闭合,国堂钢铁220千伏变电站送电成功,这也标志着国堂钢铁万吨级炼钢生产项目就此进入建设“快车道”。

国堂钢铁生产建设项目是2022年乐亭经济开发区践行绿色发展和智能制造、实现国际一流高效生产的重点工程。该项目对于改善唐山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田220千伏变电站建设工程是国堂钢铁生产建设项目的重中之重,但由于开工较晚,且面临着沿海地带地质和气候条件恶劣等诸多因素,变电站能否如期投运困难重重。”公司总指挥黄贺斌在办理用电申请时说。得知此情况后,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发起业扩流程,有效缩短了业扩报装时限。同时,主动与国堂钢铁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到现场指导变电站线路电缆铺设,通信光缆嫁接,站内变压器、电容器、接地设备安装以及计量装置、电力负控终端安全试验等工作,有效保障了设备“零缺陷”投产,为变电站工程能够按时顺利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全力支持!没有你们帮忙,变电站不可能这么快建成。这下我们的生产用电终于有着落了。衷心感谢你们!”变电站成功送电后,黄贺斌对服务队队员激动地说。

近年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始终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精准对接政府“拿地即开工”“企业家双周座谈会”等招商引资政策,大力实施“一口对外、协同高效”业扩报装长效机制,与重点客户建立周座谈模式,及时回应客户诉求,坚决兑现“拿地即开工、开工即通电”承诺,赋能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