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迁安市刘新庄村:小山村升颜值又提气质

2022-08-01 15:3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李江山、沈强)“这些年,咱这小山村变了大模样——街道宽了、路灯亮了、违建没了……”谈起近年来村庄的变化,迁安市木厂口镇刘新庄村村民欣喜不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jpg

图为迁安市刘新庄村鸡场搬迁后建起的沁心亭。通讯员吴海民摄

作为河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唐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年来刘新庄村坚持党建引领、科学规划,凸显特色、因地制宜,生态宜居、和美惠民,扎扎实实地在精细上做文章、在便民惠民上办实事,针对自身特点,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扎实开展“五清三建一改”等活动。村“两委”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带头,对全村养老房、小卖部、猪圈等一举拆除到位。村庄面貌日新月异,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4.jpg

图为迁安市刘新庄村街道,鲜花绿植,整洁漂亮。通讯员吴海民摄

“美丽乡村建设需规划引领。”迁安市木厂口镇党委书记耿国军说,刘新庄村立足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坚持党建引领,高定位、高规划、高标准,努力把小山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

5.jpg

图为迁安市刘新庄村举办的庆丰收活动一角。通讯员吴海民摄

“良好的村风和现代文明意识,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灵魂’。”木厂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岳春光介绍,刘新庄村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身边好人”“美好家庭”和道德模范等创建评选活动,为秀美山村又增添了文化新色。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