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唐山市区建设路96基中华灯更换灯球

2022-07-29 17:37: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最后一组中华灯吊装完成,唐山市区建设路(南新道-北新道)段96基中华灯灯球更换工作近日全部完成,焕然一新的中华灯不仅提高了道路照明亮度,而且节能低碳,提升了道路照明舒适度,成为白天的景观、夜晚的亮点。

据了解,建设路现状中华灯已安装15年,灯球老化比较严重,照度和美观性均有下降。为方便市民出行,提升高品质城市生活体验,市城管执法局将建设路中华灯灯球维护工程列入今年民生服务工作重点。在市政环卫中心以及市路灯管理所的努力下,该工程7月8日进场施工,7月18日结束,累计更换灯球864个,建设路整体照明水平明显提升。

此次更换灯球选择高亮度80W LED光源,采用一体化大偏光设计,灯具垂直安装向下发光,有良好的配光特性,灯光分布均匀合理,光效较传统中华灯灯球提高50%,在完全满足城市街道照明需求的同时,兼备景观装饰功能。改造后的中华灯实现了单灯监控功能,采用智能变功率设计,可根据夜间不同时段调节亮度,达到节能效果。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主干道路灯亮化维护提升工程建设,逐步引进低碳环保、高效节能、安全舒适的新型LED路灯,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环境。(记者单宇 通讯员熊艳艳)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