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迁安:和美村庄党旗红

2022-07-29 17:3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张曙丰、裴洵)宽敞平坦的水泥道路通达、果满枝头的海棠树成行、妙趣横生的文化墙频现、果蔬飘香的设施大棚连片……盛夏时节,走进迁安市上射雁庄镇东孟庄村,如画如诗的美景与百姓幸福的笑脸让人心旷神怡,一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村庄跃然眼前。

东孟庄村党建广场一角。吴海民摄.jpg

东孟庄村党建广场一角。吴海民摄

东孟庄村是迁安市上射雁庄镇东北部的一个小村庄,现有村民117户387人,村东沙河蜿蜒而过,风景得天独厚。近年来,该村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目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的发展路径,围绕“宜居宜业、富民强村”的思路,坚持党建领办合作社,因地制宜兴办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荣获迁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迁安市文明村庄、河北省卫生村、河北省美丽乡村等荣誉。

东孟庄村街边绿化的海棠树果满枝头。吴海民摄.jpg

东孟庄村街边绿化的海棠树果满枝头。吴海民摄

东孟庄村幸福愉悦的村民。吴海民摄.jpg

东孟庄村幸福愉悦的村民。吴海民摄

“在乡村振兴建设中,我们坚持党建领航,以做优生态、做美乡村为根本,结合镇域实际,积极谋划,从道路硬化、村庄绿化、乡村文化建设、产业提升等方面融合推进,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将东孟庄村打造成一个民居美、环境美、乡风美、生活美的和美村庄,在全镇当好乡村振兴示范标兵!”迁安市上射雁庄镇党委书记洪伟生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