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钢唐钢上半年获授权专利91项

2022-07-27 09: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温明)7月15日,河钢唐钢为一汽轿车定制的2GPa超高强钢下线发货,将用于畅销车型关键安全部件。今年以来,河钢唐钢持续强化技术创新,以绿色、低碳、轻量化的2GPa超高强钢为代表,产品提档升级步伐持续加快,一大批国际顶尖材料在下游行业广泛应用,同时也形成了一批国内领先的钢铁行业生产技术。上半年,累计完成专利申请133项,获得授权专利91项,共开发新品种33个。

依托河钢集团广泛研发平台,发挥自身研发优势,河钢唐钢以制约自身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根本性技术问题为抓手,诸多技术业内领先。其中,国内首套大规格静电除尘器创新应用,对冶金行业干法除尘工艺的发展具有示范作用;工业纯铁冶炼纯度达到99.95%,技术达到国内领先;自主研发的转炉副枪传感器TSC、TSO探头投入使用,成功替代进口。

河钢唐钢新区投产以来,该公司整合调配已有技术资源,不断丰富技术创新经验,产品开发快速全面覆盖产线制造能力。目前,新产品开发呈现“系列化发展”特点,车轮钢、汽车大梁钢、镀锡基板、管线钢和冷成形钢带等5个大类品种基本形成系列。同时,坚持产品提档升级与客户结构优化同步推进。在实现“整车造”的基础上,汽车用钢强度级别全覆盖,直供宝马、一汽、吉利等高端汽车制造企业;家电用钢实现海尔、格力、美的、奥克斯等知名品牌全覆盖。聚焦国家重大工程急需钢材,河钢唐钢定制研发的一系列高端产品广泛应用于霞浦核电工程、京津冀及周边重点项目建设等。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