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市7月份第二批“周文明标兵”名单公布!

2022-07-24 19:38:11 来源:大爱唐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3日,唐山市“文明标兵”评选发布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7月份第二批“周文明标兵”名单:

以教促研、致力乡村振兴的人民教师张英杰

白衣逆行的战疫“铁人”徐宝清

坚守公益初心的追梦人张立武

洪灾中群众利益守护者遵化蓝天救援协会

自强不息的“唐山巧女”王丹

第二批“周文明标兵”事迹

以教促研、致力乡村振兴的人民教师

张英杰

张英杰,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她积极探索课程改革,构建新型智慧课堂,教学效果显著。先后主编、参编教材5部;主持、参与省市校级课题多项,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多篇;主持、参与省级精品课4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礼仪大赛、河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并获得荣誉奖励。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多次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多所农村幼儿园进行义务指导,致力乡村教育振兴。

白衣逆行的战疫“铁人”

徐宝清

徐宝清,唐山市工人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救治过程中,徐宝清用大爱和坚守守护着每一位患者。他守护在22个月患儿床旁长达3个半小时;亲自在病区看护80多岁,有多种基础疾病的老人7小时;面对一名因糖尿病、肺炎和高热,情绪激动,不配合治疗,并产生轻生念头的青年患者,他连续6天进入病区,细心为患者做检查,和家属耐心做好患者心理疏导工作。

坚守公益初心的追梦人

张立武

张立武,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运维一班值班员,“唐山向日葵公益联盟”负责人。张立武自2012年起投身公益事业,10年来,他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坚持播撒爱心、传递善举,带动5000余人开展志愿公益活动231次,受助人员达3万余人,捐助金额6万余元;坚持节日期间为城市环卫工人和交警送早餐达5年之久,服务人数多达5000余人;持续关注自闭症儿童,寻找专业老师帮助200多名自闭症儿童进行康复训练,联合爱心企业给学校添置文具、运动器械,用坚持为孩子们点亮“希望之灯”。

洪灾中群众利益守护者

遵化蓝天救援协会

今年7月4日,遵化市出现大暴雨,城区发生内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面对严峻灾情,遵化蓝天救援协会召集具有丰富水上救援经验的30余名队员,分头救援抢险。栗源西三环处一辆载有20多人的班车进水,车内人员遇险,协会迅速启动应急救援响应,在龙凤祥苑等市区14个重点路口救援被困群众28人,遇险车辆57辆。蒲池河村数名群众家中房内进水,两位村民被困至水位高达1.7米的养殖场内,9名蓝天救援协会队员绕行20公里赶到,驾驶冲锋舟从栗树林进入逐一将6名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自强不息的“唐山巧女”

王丹

王丹,现居住路南区建国里社区,任区妇联执委。王丹自幼爱好手工制作,13岁时患病造成肢体残疾,但她身残志坚,和小伙伴一起创办了“博爱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组建博爱残疾人爱心团队,免费为残疾朋友们培训实用技能,帮助更多的人通过自己的一双手实现自己的价值。2016年,在路南区残联的支持下,王丹和残疾人伙伴建立了占地30平方米的博爱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18年,又在爱心企业金匙集团的鼎力帮助下,创办了展位20平方米的博爱手工坊,并被河北省妇联命名为河北省巾帼巧手脱贫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