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显温度、加速度、聚力度中推进退税政策精准落实

2022-07-20 16:0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敬宇)今年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上下齐心、协同发力,各岗人员立足本职,用心用情靠前服务,确保税费政策红利又稳又快直达辖区市场主体。

在退税快享显温度中稳经济促创新

税务部门的靠前服务,不仅确保了税费政策红利的精准推动落地,一次性退还留抵退税额的直达快享,有力稳定了辖区民营企业预期,也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加速跑增足了税动力。

亚联械制造(唐山)有限公司在研发中心建设和平压机产品研发上需要大量资金。“公司在提交申请后不久就收到525万元的退税款,真没想到退税速度这么快,增值税留抵退税这笔意外‘金’喜,切实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亚联机械制造(唐山)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建月说。

在协调联动加速度中同发力助复产

疫情冲击之下,如何推动税费红利加快直达企业,进而产生政策效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是税务部门政策发力的方向所在。

年冠生物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是一家饲料加工企业,今年受制于疫情,在谷物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品销售量受到一定冲击的影响下,企业一度出现了市场洽谈搁置、物流运输受阻、资金回流迟缓等困难局面。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工作摸排中,税费专家服务团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发现该企业适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后,第一时间拨通了公司负责人的电话,详细为他讲解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要点,并通过远程帮办的方式帮助其进行了网上申报,工作人员也及时与财政和国库进行了联系协调,确保发出的退库信息能够及时办理,有序做到了留抵退税的同发力。

在严字当头聚力度中强监管护落实

为实现监督检查支持组合式税费政策全过程,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纪检组通过随机抽取30户回访样本的方式,将监督的触角进一步延伸,确保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的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科说:“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以最真诚、最高效的全方位税费服务,全力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袋,有效为辖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能。”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