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滦河文化生态园开园迎客

2022-07-06 19:1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讯(通讯员梁中凯、刘笑利)雨色滦水入梦境,盛夏流翠五虎山。7月6日,在迁西县罗家屯镇滦河侧畔,五虎山下,滦河文化生态园开业仪式举行,正式开园迎客。

滦河文化生态园开业仪式现场。

据了解,滦河文化生态园是迁西县五虎山景区文旅综合体项目的一部分。项目占地约30平方公里,依托地区生态优势,规划有康养中心、文旅设施、文化研究中心等。同时,项目以五虎山、仙人谷、滦河、长河自然资源为基础,以房车露营、滨水休闲、体育赛事等新兴旅游项目为重点,打造滦河水韵旅游产业带、生态涵养带和生态风景画廊。建成运营后,该项目预计年经营收入可达10亿元,利税5000万元,特别是景区预计每年接待游客量约100万人,带动周边村镇直接间接创业就业人数约10万人。

游客在滦河文化生态园游玩。

游客在滦河文化生态园游玩。

近年来,迁西县积极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全面完善,迁曹线风景大道、京建线景观提升工程全面完工,智慧景区建设稳步推进,旅游便捷性、观赏性显著提高。同时,全面加快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全面推动核心景区提质,全面浓厚全域旅游氛围。2021年,全县接待游客超过7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7亿元,被评为全市唯一的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