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加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培育力度

2022-07-05 17:3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加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培育力度

计划年内新增5家以上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总数达到86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陈英超)笔者从唐山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年,该市将着力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培育提升计划,积极引导各县(市)区、高校院所加快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不断壮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规模,支持各县(市)区运营状况良好的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争创省级、国家级平台,健全完善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预计年底将建成5家以上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总数达到86家。

通过强化创业辅导服务。支持各类孵化器成立由成功创业者、天使投资人、知名专家组成的创业导师团队,为科技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辅导、创投对接等服务,形成面对创业者的辅导体系,大力培育科技创业企业和创业家,着力提高科技创业企业的生存能力及大学生创业的基本技能,鼓励创业导师与被辅导企业形成投资关系,建立创业者与创业导师共赢机制。

强化融资服务,鼓励社会投资。 通过进一步深化股权质押登记,支持以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域名权等知识产权出资设立创业创新主体,盘活企业资产,突破初创企业融资难的发展瓶颈,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通过租金减免、财政补贴等优惠政策,鼓励各类企业、投资机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以市场化机制投资参与筹建和运营,并鼓励创投机构设立天使、创业投资类基金,多层面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顺利运营。

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大资源整合力度。 唐山市科技企业孵化行业协会依托会员单位优势资源,以“唐山科技企业数据驱动”为核心,整合本地及其他优质三方服务机构、各行业专家等资源,旨在构建科技服务行业服务、协调平台,加强各孵化器(众创空间)与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风险投资等机构间的合作交流,建立信息沟通渠道,整合孵化资源,提供多元化服务项目,引导全市孵化器(众创空间)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差异化、国际化要求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