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西政协:用红色教育凝聚委员力量

2022-07-03 16: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贠大力)近日,唐山市迁西县召开了县政协委员志愿者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总结报告会。老战士代表、老战士家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现役军人代表、小学生代表、全体政协常委及委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迁西县作为革命老区,在抗美援朝时期,有340多名优秀的栗乡儿女毅然奔赴朝鲜战场。当年英姿飒爽、驰骋疆场的“最可爱的人”,如今已须发皆白,健在的仅有20多人,收集整理这些老战士的英雄事迹迫在眉睫。自2021年12月10日开始,历时6个月,48名政协委员自发、自愿、自费地发起了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整理老战士事迹的活动,组成了6支志愿者队伍,实地走访慰问23名抗美援朝老战士,走近他们的身边,倾听他们的故事,帮助他们的生活,志愿者们筹集10多万元,整理文字资料约15万字,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政协迁西县第十届委员会注重革命教育和传统教育,把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取得了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