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迁安命名首批8家红色研学实践基地

2022-07-01 15:3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儒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6月30日,迁安市在塔寺峪景区举行迁安首批红色研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大五里镇塔寺峪景区(背阴洞)、太平庄镇成山景区(迁滦丰红色堡垒展室)、五重安镇万宝沟军事乐园等8家单位被授予迁安首批红色研学实践基地称号。

12121.jpg

图为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张礼(左)在背阴洞前向学生讲述抗战故事。通讯员陈儒摄

授牌仪式上,老党员现场讲述发生在红色研学基地塔寺峪抗战故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并赴塔寺峪景区背阴洞开展红色记忆主题研学实践活动。据了解,塔寺峪景区(背阴洞)地处迁安市大五里镇塔寺峪深山送仙窟沟半山腰处的悬崖绝壁中,洞口阔3.5米,洞内宽4至6米,洞深28.5米,曾被八路军冀东13军分区开辟为后方指挥机关,建有兵工厂、印刷厂、被服厂等后勤机构。

为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迁安持续深入挖掘红色历史、红色资源,丰富拓展红色研学实践形式,充分发挥好革命遗址遗迹的教化作用,打造迁安红色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