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以点带面+串珠成链” 唐山丰南区创新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

2022-07-01 12:3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陈宏)炎炎夏日,在唐山丰南区唐坊镇孔家庄村家风建设广场,廉洁文化和家风文化寓情于景,融入百姓休闲娱乐中,引得广大干部群众频繁“打卡”。

这是丰南区纪委监委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协同区委宣传、组织部门,对本地乡村振兴、水系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考察调研、把脉会诊。按照统筹布局、分片规划的建设思路,以“一点一带三区”为示范引领,“点线面”打造“教育阵地”,更大范围、更具实效地培育和传播廉洁文化。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对运河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内容更新,并以其为坐标原点,释放辐射和影响力,充分激发运河沿线各乡镇乡风民风中丰富的勤廉基因,突出“乡村振兴、廉洁先行”主题,构建运河沿岸廉洁文化景观带。同时,为使廉洁文化建设更好融入丰南本地文化,该区将全域划分西、中、东三个片区,西部从制度建设执行入手、中部从乡规民约形成切入、东部从红色事迹中提炼,挖掘廉洁元素、用好廉洁事迹、呈现廉洁精神。以此为指引,该区新建、完善提升廉洁文化阵地32个,涌现出了胥各庄镇榜样的力量廉洁风范广场、大齐各庄镇王家楼村英雄广场等特色阵地。

串珠成链的廉洁文化阵地,让廉洁文化活动有了更好的举办场地,党员群众随时都可以走进家旁的“廉”场地,聆听廉政宣讲、阅读家风故事、欣赏廉洁文化演出……

“我们要通过廉洁文化阵地让党员干部处处见廉,时时思廉,推动形成全区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