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5个项目签约!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唐山站)活动举办

2022-07-01 12:0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宗瑞雪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6月30日,2022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唐山站)活动在曹妃甸区举办。活动现场,共有5个项目签约。

11.jpg

图为在2022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唐山站)活动中,举行签约仪式。通讯员肖晶摄

作为全国首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试点示范,曹妃甸通过此次活动举办,瞄准精品钢铁、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等重点产业寻求全面合作,旨在推动“平台+园区”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市场精准化对接,促进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活动中,浪潮通信与国控科创集团、绿盟科技与国控科创集团、中国移动唐山分公司与曹妃甸新城管委会、曹妃甸天诚众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唐山(曹妃甸)工业互联网平台、河北禹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唐山(曹妃甸)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代表签署了5个签约项目。

近年来,唐山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依托工业互联网的先发优势,坚持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在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示范项目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全市共培育省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示范项目45个,建设曹妃甸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等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8个,在促进企业研发创新、降本增效、质量提升、服务转型等方面成效显著,带动了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智能化生产、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新业态的飞速发展。

下一步,唐山市将进一步抢抓机遇,继续深化与大院大所的战略合作,发挥工业互联网的跨界效应,强化平台对园区发展的赋能作用。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