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丰润区开展“聆听抗战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文明实践活动

2022-06-30 18:0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永合、董旭东)今天,唐山市丰润区开展“聆听抗战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迎“七一”文明实践活动。

11.jpg

党史义务宣讲员王辅睿为大家讲述冀东抗战史。李永合摄

活动中,10余名党员首先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认真聆听党史义务宣讲员王辅睿老人讲述了冀东抗战历史。据悉,王辅睿老人是冀东革命英烈后代,用二十年的时间潜心研究冀东抗战历史,编撰并出版发行了《冀东抗战史话》。王辅睿老人利用PPT,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一组组详实数据,一张张感人图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让大家回顾了冀东抗战的艰辛历程,激励大家勿忘国耻,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

12.jpg

志愿者慰问老兵王继福(右二)。 李永合摄

来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商银行唐山丰润支行、唐山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还来到刘家营乡后刘家营村、丰润镇小屯村分别看望了王继福、韩振海两位老兵。大家在送上米面、牛奶、水果等慰问品的同时,还聆听了两位老人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共同追忆难忘的峥嵘岁月。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