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编制迎峰度夏方案 确保电力供应平稳

2022-06-30 15:3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员工在李钊庄220千伏变电站内开展防汛演练,将潜水泵放入渗水井中排水。熊百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桂宝利)“电缆进出口封堵完好,室内温度正常,请记录。”6月29日上午,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路北供电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唐山市百货大楼附近的10千伏唐百开闭站,确保高温汛期情况下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为保障今夏唐山地区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员工深入政府、企业、重点工程等场所,检查电力设施防汛措施,了解重要用户的电源配置、负荷、电力物资储备与应急预案等情况,全面部署迎峰度夏保电工作。该公司周密编制迎峰度夏保电方案,加强电力设备运行状态监测,治理主配网各类缺陷1150项;排查专用变压器以上用户29565户、高层建筑1221户、水库等防汛重点用户324户,实现“通知、报告、服务、督导”四到位率100%;“望闻问切”城市配电网,累计配电线路巡视1.7万条次、配电设备红外检测2万次、带电检测4.4万次;通过新建变压器、变压器增容、负荷改接和线路改造等措施解决线路和台区用电负荷过载问题,消除用电隐患556处。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丰润区政府环网柜柜内电缆孔洞封堵情况。董一兵摄

“这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我们企业与各级单位协同配合能力,为我们科学安排生产计划,提前做好需求响应打下了坚实基础。”在6月15日唐山地区2022年需求侧管理专项演练中,唐山首唐宝生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机动处处长李华表示。近期,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强化政企协同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邀请市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开展需求侧管理专项演练,有效检验唐山市、县两级需求侧管理全链条协同处置、全环节闭环管理和全过程快速响应能力,确保电力负荷攀升情况下,网供负荷能有效控制,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

迎峰度夏期间,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电网及各类供电设施的巡检维护,由2445人组成的193支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在岗,及时处置故障缺陷。同时,加强与水利、气象等部门沟通联动,做好强对流天气安全风险防控及应急准备和防范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电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