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造”场馆亮相第19届地中海运动会

2022-06-28 12:0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png

图为奥兰体育场综合体育馆。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杨祎、荣琛)日前,随着第19届地中海运动会在阿尔及利亚西部城市奥兰拉开帷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390名运动员在24个项目的比赛中竞技角逐。除了激情澎湃的体育竞技热情,本届地中海运动会的另一亮眼之处则是造型独特美观的奥兰体育场。据了解,承办此次运动会的奥兰体育场由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的企业——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2.png

图为奥兰体育场游泳馆。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提供

“奥兰体育场包括‘一场两馆’,拥有4万个座位的多功能主体育场,2400个座位的游泳馆,以及6000个座位的综合体育馆,这3个作品包含着我们太多的心血。”奥兰体育场项目经理张乐宇说,从2008年12月开工,到今年6月移交使用,在“河北造”体育场馆令人惊叹的外观造型下,是设计施工人员建造智慧的结晶。

1.png

图为奥兰体育场主体育场。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提供

据张乐宇介绍,奥兰体育场是阿尔及利亚第一座标准现代化体育场馆,尤其是主体育场,被称为奥兰省的新地标建筑。主体育场全部采用欧洲标准进行施工,整体呈椭圆型,独特的“棕桐叶”管桁架结构体系。“主体育场的异型结构就相当于若干座比萨斜塔朝着不同的方向倾斜并交织错落在一起,形成整体,其施工难度堪比北京鸟巢工程。”张乐宇说,施工过程中,项目攻关组积极进行技术创新,预先在地面对主体结构进行放样拼装,再通过三维建模计算坐标数据,拼装成整体后再进行吊装安装,最终实现全部钢结构“飞”离地面,完成安装。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