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迁西:传统武术进校园 一招一式少年强

2022-06-25 14:0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省迁西县第五小学学生在教练指导下进行武术训练。  李少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汪洋)“我刚才练的这套刀法叫少年刀,一些动作还不是很熟练,回去之后我还得再多加练习。”五年级小学生高舰脸上挂着汗珠。

武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深受青少年喜爱。近日,迁西大力推进“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将武术引入课堂、融入大课间和延时服务时间,让小学生们学习武术技巧、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图为河北省迁西县第五小学学生在教练指导下进行武术训练。  李少华摄

出拳、劈掌、踢腿……动作干错利落,整齐划一、气势如虹,在迁西县第五实验小学的操场上,爱好武术运动的小学生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武术套路。

“这群孩子练习武术都有段时间了,他们刚才这套拳法叫五步拳,是一套入门级拳法。”指导老师刘子威介绍。

图为河北省迁西县第五小学学生在教练指导下进行武术训练。  李少华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武术进校园是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需要。将武术融入到学校课程体系中,从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内扎根,能更好地促进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校长朱海滨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