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校园

2022-06-24 18: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丽娜、董建新)打造以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开放平台、主数据管理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四个平台为框架,以业务系统建设为核心,以校本数据中心为基础,以资金投入为保障的科学建设体系……近年来,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网络育人平台功能,加强信息化建设,努力打造智慧校园。目前,已建成基于资源学习、评价、交互的网络学习平台以及个人信息服务中心。

为打造信息化整体架构,该学院努力打造集成数据、身份、信息的智慧化校园平台,在平台上构建业务、整合流程、体现服务、积累数据,实现让各业务部门多种业务,同一来源,让终端用户一次填报,重复利用。同时,针对包含教师、学生、职工、管理人员等几大角色,提供除原有行政管理类外的全维度服务,覆盖生活、工作、教学、科研等诸多方面,并面向师生开展整体服务信息化升级工作,将学生的各类日常业务进行全面服务化,覆盖整个学生工作管理的生命周期;面向教职工实现各类跨部门业务流程整合,提高教职工的办事效率。

在满足校内业务的基础上,该学院还进行互联网服务融合,提供可与校内业务进行深度融合的互联网信息化服务。其中,在完成核心管理业务的服务化改造后,进一步关注后续的发展与服务能力的迭代,引入生态开发体系,将信息化建设的内容通过赋能的方式传递到学院内部,让学院自身具备根据用户需求和业务发展进行信息化的持续发展。

下一步,该学院将不断推进信息资源标准规范,融合线上线下教育方式,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提高建网用网管网能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