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迁安:棚室葡萄助农增收

2022-06-24 15:5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吴海民、李文军、杨帆 )连日来,河北省迁安市杨各庄镇闫官屯村葡萄大棚里的葡萄进入收获期,一串串晶莹剔透、颗粒饱满的深紫色葡萄沉甸甸挂满枝藤;一股浓浓的香甜果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游客和农民正忙着采摘、装运,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挂满枝藤的葡萄。吴海民摄.jpg

图为挂满枝藤的葡萄。吴海民摄

“我种的这个葡萄品种是‘茉莉香’,1个大棚预计产葡萄1500公斤左右,4个大棚收入12万元左右。这多亏了镇里帮扶工作队提供的技术帮扶,我家的葡萄品相好、味道香,皮薄肉厚,成了抢手货。”迁安市杨各庄镇闫官屯村李贺春、李红宾一边在大棚里采摘葡萄,一边高兴地说。在闫官屯村,和李贺春一样从事大棚经营的农户有20多户、30多个温室大棚,仅种植的葡萄就有茉莉香、乍那、红衣少女等10多个品种,可带动农民年增收近100万元。

农民在查看葡萄长势情况。吴海民摄.jpg

图为农民正在查看葡萄长势情况。吴海民摄

游客在采摘葡萄。吴海民 摄.jpg

图为游客正在采摘葡萄。吴海民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杨各庄镇针对镇域种植产业单一、集体经济薄弱、群众增收缓慢等实际情况,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科学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引导农民采取“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帮扶工作队等产业帮扶措施,规模化发展果蔬等特色产业生产基地,有效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