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21名乡科级干部提职先过“廉政知识关”

2022-06-23 11:2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清燕)日前,河北迁西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拟提拔任用的21名乡科级干部开展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考试主要测试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知识的认识、理解和掌握程度。

参加完考试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遵纪守法、审慎用权、廉洁从政意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自觉强化政治理论和纪法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

为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迁西县把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作为加强新时期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出台了《拟提拔乡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暂行办法》,考试坚持凡提必考、公正公开的原则,考试成绩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记入领导干部本人廉政档案,促使党员干部持续增强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开展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对新提拔干部的一次廉政教育,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从思想上拉好‘警戒线’。”迁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