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迁安:樱桃“映红”致富路

2022-06-20 15:52: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里的樱桃酸甜可口,真的太好吃了,欢迎大家来品尝。”迁安市市民邹女士兴奋地说。

时下,迁安市建昌营镇南冷口村种植的60多亩樱桃进入了采摘期,该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引导游客有序采摘,体验采摘的乐趣。

“我们村种植樱桃有30多年的历史,主要有沙蜜豆、红灯等10个多品种,深受游客青睐。截至目前,我们已接待游客3000余人,销售收入达100余万元。我们还成立了隆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让果农加入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村民的钱包越来越鼓。”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民介绍说。

近年来,建昌营镇以传统产业、旅游产业、美丽乡村建设为支撑,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新立村甘薯基地、东密坞500亩板栗基地、新房子为中心的万亩梨园、白道子红香椿基地,建成全长10公里的乡村振兴精品路线,沿途打造观光采摘、特色餐饮、旅游民宿、休闲驿站等。截至目前,全镇已发展农业合作社60个,助农增收1200余万元。(商立超、戴云峰、刘桂宾、杨小松)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