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在唐山,记者看见——】⑦:“社区的暖心服务坚定了我回报家乡的决心”

2022-06-20 10:4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唐山,记者看见——】

时间:6月17日17:00

地点:在新景楼社区

“社区的暖心服务坚定了我回报家乡的决心”

“毕业快乐!请加油奔跑吧!愿你前方繁花似锦,皆是人间惊鸿!”保定返乡的毕业生郝炎收到了一件社区送来的礼物“盲盒”,里面除了口罩、酒精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几本世界名著,还有一张工整手写的毕业贺卡,这让他惊喜不已。

3.jpg

社区负责人董雪展示给返乡大学生的贺卡。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作为刚毕业返乡的大学生,社区工作人员在居家监测期间细心指导我测量体温,检测核酸,还为我送上毕业祝福。这些举动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所以我更加坚定了返乡创业的信心,要把人生理想和回报家乡结合起来,将青春根植在这片热土上,用奋斗绽放绚丽之花!”郝炎说。

4.jpg

社区网格员正在新景会客厅讨论如何精细化服务。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为返乡大学生精心服务折射出新景楼社区正在不断优化网格化服务。近年来,社区建立了5个大网格,44个子网格,在搭建智慧服务平台和微信服务群的基础上,按照“社区党总支——网格员——辅助网格员——居民”的路径征集服务项目,分析研判群众需求,派单给最近的网格员协助办理,在精准防控、代办服务、民生兜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6.jpg

网格员冯乃林(右)正在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网格化服务正在推动基层决策科学化、治理精准化和服务高效化。“下一步,我们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继续创新服务,无缝对接群众的实际需求,让居民享受越来越多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用得好的‘红利’。”社区负责人董雪说。(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