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在唐山,记者看见——】⑧:“我一定会邀请外地朋友来感受唐山百年文脉”

2022-06-20 10:4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唐山,记者看见——】

时间:6月17日20:00

地点:南湖旅游景区

“我一定会邀请外地朋友来感受唐山百年文脉”

云凤岛上,夜色如水,沉浸式实景体验剧文旅栗醇《那年芳华》准时拉开帷幕,观众跟随着演员“穿越”时空隧道,步入了百年前的永盛茶园,在评腔乐舞中漫步,在激光矩阵里驻足,仿似你我皆是剧中人,现场掌声不断,经久不息......

1.jpg

图为沉浸式实景体验剧文旅栗醇《那年芳华》的精彩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那年芳华》展现了成兆才等人在评剧创建、发展中,对家国大义的坚守。情节感人,光影效果也非常震撼。下次,我一定会邀请外地的朋友一起来看欣赏,一起来感受唐山百年文脉源流的精神内涵……”带着女儿来观看《那年芳华》演出的李先生兴奋地说道。

2.jpg

图为沉浸式实景体验剧文旅栗醇《那年芳华》的精彩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就在同时,位于南湖旅游景区内的红色主题实景体验剧文旅红玫瑰陶瓷《相期吾少年》也正在上演。该剧将乐亭大鼓等非遗文化与现代歌舞元素相融合,多个不同场景和水幕投影、灯光、音响的配合,让观众沉浸在历史与科技交融的艺术氛围之中。

7.jpg

图为夜色中的南湖旅游景区。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备受关注的光影水舞秀也于近期与广大游客重新见面。在南湖旅游景区丹凤朝阳广场南侧龙泉湾湖面,声光特效、光影色彩、绚丽湖景在夜空中融合,共同呈现出涅槃重生的凤凰划破夜色、振翅高飞的绝美诗篇。

唐山文旅集团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两部实景体验剧已于近期免费上演。此外,唐山市正在完善提升现有人气项目,创新谋划新业态、新项目,挖掘和彰显深厚的城市底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