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在唐山,记者看见——】⑥:文化街区变身“打卡地”,点燃城市“烟火气”

2022-06-19 19:3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唐山,记者看见——】

时间:6月17日19:00

地点:培仁历史文化街

夜幕初降,华灯之下,古色古味的街区别具魅力。

装饰各异的餐馆、咖啡店等业态,吸引着市民来此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美食,喝上一杯清爽解腻的饮品,又增添几分“烟火气”。

“那里好漂亮,快过去,我给你拍照片。”享用完美食,市民王丽娜带着女儿在街区边闲逛边拍照“打卡”。

在培仁历史文化街,市民带孩子游玩。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过去只知道培仁女中,没想到在老建筑周围建了条这么好的街区,吃饭游玩都挺方便,最主要的是有情调。”王丽娜在朋友圈中写道。

以现存的百年文物建筑培仁女中和金达故居为基础,街区汇聚了文化创意、休闲娱乐、餐饮酒店、时尚购物等优质业态,推动城市历史文脉传承的同时,又进一步激活城市消费经济。

培仁历史文化街区中,装饰各异的餐馆、咖啡店等业态,吸引着市民来此消费游玩。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今年1月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培仁历史文化街榜上有名。这也是唐山市依托文化旅游拉动消费的有效探索。

在培仁历史文化街区,市民在咖啡馆边喝咖啡边享受傍晚悠闲时光。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为增加城市“烟火气”,唐山市正努力打造旅游休闲(购物)街区,不断丰富文旅消费业态,同时建设文旅消费集聚区,推动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唐山南湖旅游景区继续丰富消费业态,支持培仁历史文化街、滦州古城申报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