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成立安全生产微讲堂

2022-06-17 16: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成立安全生产微讲堂

让员工成为安全生产“主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英德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作为出口超前支护工,在作业过程中要围绕找掉、上梁、升柱等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预控能力,做到按章作业,切不可‘三违’。”……近日,在开滦唐山矿业公司(以下简称为“山矿公司”)综采二区每周安全学习会上,员工杨立刚在“安全生产我来讲”活动中现身讲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月以来,山矿公司成立安全生产微讲堂,发起了“员工上台讲安全”系列活动,每位上讲台的基层员工,都结合岗位实际,讲述身边的违章、身边隐患排查(整改)、自身工种安全理解、岗位危险源辨识、违章案例分析、岗位规程、安全规章制度等,营造了“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把好安全关”的良好氛围。

“以前,不管是学习事故案例还是安全生产培训,都是班组长、区队长进行讲述,员工的参与度不高。现在,我们通过开展‘员工上台讲安全’活动,让每一名员工讲自己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经验体会,让每一名员工都成‘主角’,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员工学习业务、钻研技能的热情,促进了员工安全意识的快速提升。”山矿公司综采二区党支部书记赵国臣说。

安全生产微讲堂让一线员工讲述自己身边的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形式自然活泼,人人讲、大家议,达到了安全教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的效果,对员工安全理念的强化和行为的规范起到了积极显著的效果。

员工们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快速对照问题解决和处理事故,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日常的安全生产过程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大减少了不安全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唐山之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