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在唐山,记者看见——】②:“拿到‘红本本’,心里很踏实”

2022-06-17 15:1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唐山,记者看见——】

时间:6月17日10:00

地点:唐山市民服务中心

“拿到‘红本本’,心里很踏实”

5.jpg

拿到房产证的任海山,心里乐开了花。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刚买了新房,办房本的速度又这么快,真是让咱喜上添喜啊。”看着手里红彤彤的房产证,市民任海山笑得合不拢嘴。

可几天前他还是满脸愁容。“下周一就必须要去外地出长差,可咋办啊?”工作的特殊性,让任海山只能在这两天办理房产证。

“有事办不了,就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许多办不成的结果办成了。”听到好多人在说,任海山便到窗口“试试运气”。

“您放心,一定尽快办完。”工作人员回答让任海山吃了颗“定心丸”。

递交材料、签字认证、税费缴纳……一系列流程走下来,仅用了半天时间。“昨天下午,工作人员为了我的事加班到挺晚,挺不忍心的。”任海山主动要求今天上午再接着办理,“他们为咱百姓提供好服务,咱也得体谅人家。”

拿到房本、办了贷款,任海山激动地说:“在贴心的服务下,这么快就拿到了‘红本本’,心里很踏实,这下能安心出差了。”

6.jpg

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将材料交给任海山(左)。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已在全市设立249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现市县乡全覆盖。

针对“办不成的事”,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及时总结现象背后的问题,针对不同情况对症下药。对办不了的,做好解释疏导;对很难办的,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研究通过容缺受理等方式解决;对不给办的,及时监督,推进限时办理;现场不能明确答复的,事后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办法。(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