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滦南今年1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2022-06-15 09: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涉及147栋楼5591户,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韩志红)为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大幅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城市文明程度,今年以来,滦南县将1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纳入城市更新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这些项目完工后,该县2005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将全部完成改造。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主要对滦南县17个老旧小区的屋面、外墙、楼梯间、落水管、散水等楼体部分以及供水、排水、弱电、道路、供热、消防、生活垃圾分类、绿化、移动通信电缆入地等基础配套设施部分进行改造更新。同时,结合“数智滦南”建设,对小区综合管理系统、门禁、充电桩等进行同步改造。利用数字基座将社区管理、物业管理、楼宇对讲系统、安防系统等结合在一起,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滦南县已连续多年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重点实施。去年,全县共改造老旧小区5个,涉及91栋、697户,改造面积约8.5万平方米,改善了小区环境,提升了小区形象,解决了配套设施破损老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赢得了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今年改造项目将涉及147栋楼、5591户,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在资金投入、实施数量、改造标准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