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出台稳经济优服务若干措施

2022-06-14 18: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黄敬一)日前,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出65项市场主体审批办理高频事项,从推行线上审核、远程视频勘验、“承诺制”受理审批等层面出台稳经济优服务若干举措,为助企纾困提供最优政务服务。

措施明确,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对高频办理事项大力推行线上审核的全流程网办模式;对市场主体急需且风险较低的22个许可事项,实施远程勘验核查代替现场核验环节;对“排污许可”事项,受理后由市行政审批局委托属地审批部门开展现场核查;对于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新办)等24个审批事项,实行“承诺制”受理审批,尽全力节约企业办事时间,提高审批效率。

通过此次举措,该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深化“拿地即开工”改革,巩固提升“服务最优”审批品牌。其中,将现行以“模拟审批”为核心的“拿地即开工”模式,升级为以“承诺制”为核心的“承诺即开工”模式。同时,继续压缩办件时限,力争在现有基础上再压减10%。对于所有纸介质许可决定和证照,全部提供免费邮寄服务。进一步完善预约办、延时办、上门办、帮办代办等便民利企措施。

据了解,唐山市行政审批局还公布了65项高频事项助企纾困服务清单,包含企业设立登记、旅行社设立许可、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及备案等方面。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