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栗花满山风光美 特色林果富农家

2022-06-14 14:5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李秋颖、沈强)连日来,迁安市木厂口镇娄子峪村山场上的数千亩板栗林的栗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芳香馥郁,令人流连忘返,思绪万千,成为夏日水城一道亮丽的乡村美景。

遮云蔽日的板栗林一角。吴海民摄.jpg

板栗林一角。吴海民摄

“看,今年这栗花开得格外丰茂,每个枝条上的每条栗花的位置不同、颜色深浅也不一样,中、下部的是雄花,顶部的是雌花,雌花授粉后,就会结出这样的栗篷,栗篷里面就会长出栗子……”迁安市林果专家张东升一边和游人、果农们分享板栗的生长知识,一边指导时下的板栗管理。

林果技术员和游人分享板栗知识。吴海民摄.jpg

林果技术员和游人分享板栗知识。吴海民摄

游人在板栗林中。 吴海民 摄.jpg

游人在板栗林中。吴海民摄

近年来,迁安市木厂口镇充分利用当地山区优势和果木资源,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引导村民发展林果特色种植,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不断做大做强板栗产业,并结合果农实际,建立多支林果业技术服务队,到各村山场、果园中,适时义务指导农民抓好特色林果的春剪、夏管、秋收等工作,确保果树增产量、提品质,不断提升果品的市场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据统计,木厂口镇现有板栗林10000余亩,30多万株,年可直接、间接增收15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