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活动

2022-06-13 17:20: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0日,记者从唐山市“车上牌、人戴盔、禁鸣笛、不乱停”——“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活动部署会议上获悉,为持续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素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全力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驾乘人员佩戴头盔以及机动车乱鸣笛、乱停车整治,即日起至6月底唐山市将开展“车上牌、人戴盔、禁鸣笛、不乱停”——“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精神,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是切实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

活动中,交管部门将全员上路开展集中劝导活动,对于机动车乱鸣笛、乱停车依法严格处罚,对电动自行车不上牌、驾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采取协助民警执勤、学习交通安全法规等方式加强教育劝导。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执法检查,加强对安全头盔销售行为的监管,严防不法商家哄抬物价。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全市所有出租车、网约车、长途客运车、营运货车驾驶人及客货运企业管理,引导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不乱鸣笛、乱停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全体公交车驾驶人管理力度,加强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教育,做到不乱鸣笛、乱停车,督导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企业为电动自行车配备安全头盔。

会上,还宣读了《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从我做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把文明出行理念融入公务活动和日常生活中,全面落实“车上牌、人戴盔、禁鸣笛、不乱停”要求,为广大市民作好表率。(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