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开平区坚持人才驱动 为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22-06-13 16: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何川、彭翔宇)近年来,唐山开平区紧紧围绕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实施人才引进培养工程。截至目前,累计引进各类人才1700余名,2个项目入选“人才强冀工程”,为加快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 生态宜居幸福城”提供了强劲的人才智力支撑。

该区通过固本夯基,制度集成创新,增强才智吸引力,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以更加前瞻的视野谋划人才工作,定期召开推进工作会议,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联动高效的责任体系。积极对接新时代“凤凰英才”3.0政策升级版和“1+N”政策体系,在高层次人才激励、重点研发平台培育补助、创新创业基地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坚持以按企所需、因企施策、务实管用为招才引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规上和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技术需求项目库,举办人才智力对接活动60余场、专场招聘38场、重点企业靶向对接5场,柔性引进“国家海外引才计划入选者”特聘专家等国内外高层次专家169名。

该区充分发挥唐山花海和“园博会”优势,高质量实施“文旅会展产业才智赋能工程”,以“文旅+”的形式打破行业壁垒,在双招双引过程中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度,把文旅产业培育成开平经济发展新亮点。“瓷缘梦工厂”众创空间,服务创业团队50余家,组织各类活动50余场,成功转移转化科技成果2项,擦亮“科技创新新名片”。国亮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不断加强载体建设,扩大招收规模,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方面的带头作用,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引才聚智的“聚宝盆”、高质量发展的“加油站”。

该区倾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常态化开展人才宣传工作,通过集中培训、流动宣讲、在线解惑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六进”活动,组织“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创业青年创客论坛”“创业微课堂”等人才培训60余场,累计完成各类人才培训1.2万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