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井运区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2022-06-10 17:1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纳军、胡灏)“蓄电池机车充电台底座、充电器插头必须保证完好,以便遇有汛情能够及时出车运送防汛物资。”“大板、黄泥、潜水泵、编织袋、锹镐等备足了吗?在雨季来临之际,这些必备物品一样都不能少。”6月1日上午,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井运区区长张瑞铮详细检查了本区防汛工作,并对重点问题进行了强调。

进入6月以来,该井运区针对本单位作业岗位多、运输任务重,且新老井井口、地面矸石翻笼等为防汛重点部位的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早排查,强化应急保障,超前做好防洪、防排水、防雷电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该井运区成立由区长、书记任组长,其他副职任副组长,下属各队队长及安全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协调、调度、指挥本区的防汛工作。同时,研究制定防汛工作安排意见,详细划分各队、各点班区域分工,细化工作重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为抓实抓细雨季“三防”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该区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要求各班值守人员时刻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及时解决各类突发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按照实战化要求,细化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险救援小分队,定期组织模拟演练,锻炼队伍,提高技战术水平。

6月6日,该区将应急抢险救援小分队分兵两路,在地面矸石翻笼东西两侧组织开展了打水闸墙模拟演练。大家争分夺秒,垒沙袋、挡大板、堵黄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任务。

该区聚焦防范重点,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要求下属各队做好井下大巷水沟清挖、井上下运输线路障碍清除、地面老井出车侧积水排放、排水设备维护保养等工作。此外,加强井口、配电室、机车房等重点部位的巡视检查,及时堵塞漏洞,防止雨水倒灌、设备设施漏电或被雷击、房屋漏水坠物等风险发生。在此基础上,精细绘制出3张避灾路线图,利用大小班前会时间,向员工讲解、督促员工学习,促进员工熟悉掌握避灾行走顺序和路线,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安全撤离。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