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深化井巷文明建设

2022-06-10 16:59:55 来源:河北新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静静、郭洁清)近日,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以下简称“欢矿公司”)3081工作面,完成了“精品工程”验收。这是今年该公司打造的又一个“精品工程”。

欢矿公司始终坚持以现场标准化为目标,以精益化管理为抓手,强化员工行为养成,大力“精品工程”创建,推动井巷文明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让规范行为养成入心入脑,掘进一区开展“学标准、用标准、达标准”竞赛活动,明确施工作业线标准化实现动态达标标准,要求每名员工从细节做起,规范现场操作行为,坚决向“三违”说“不”,在日常工作中养成“一言一行符合规矩,一招一式符合标准”的习惯。

为了让员工快速学习并掌握操作标准,综采三队对标岗位工种工序操作标准和“三大规程”要求,专门制作了“标准化工序制作明白卡”,发放到员工手中,使员工在随时随地学的过程中,掌握规范操作标准。

在提高井巷环境标准和文明形象上,欢矿公司系统融入了编码定置、标识看板、色彩管理等文化要素。走进3014工作面,除了整齐划一的吊挂电缆、码放 “一头齐”的材料,所有设备设施不仅统一进行编码管理,就连标识的颜色也是统一规范的。“现在,工作环境变美了,干起活来也更方便了。”综采一队生产工长孙玉付说,我们每班班末都要提前将下一班所需生产材料准备到工作面上下口,并做到工作面质量标准化和环境清理工作,以便于下一班到岗就可直接投入生产,提高生产工作效率,三班都形成这样习惯,从而达到良性循环效果。

风机预警装置、绞车防跑偏装置、直辊点油装置、转载液压皮带兜……22项“小革小改”项目,有的能提高安全生产系数,有的能提高工作效率,有的能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在创建20221掘进工作面过程中,掘进二区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和生产实际,开展“小改小革”,用技术、工艺的不断创新推动井巷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