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农机车辆高效通行

2022-06-10 16:2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苑新颖)“三夏”在即,为扎实做好农机、农资和农产品运输保障工作,唐山市交通运输系统聚焦农机运转、通行安全和优质服务,全力为农机车辆高效通行保驾护航。

为保障农机转运顺畅,该市督促指导各收费公路出入口全部开设农机转运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查验、优先备案、优先放行,对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和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车辆免收通行费。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处置拥堵、车辆事故等突发事件,避免运输联合收割机车辆长时间滞留,确保农业机械设备安全顺畅通行。同时,立足运输通行安全,提前对农机主要通行路段进行养护维修,进一步完善公路标线、标志、安全防护设施。对农村公路危险路段和桥梁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不间断开展道路巡查,及时修补路面坑槽、加固存在隐患的桥梁涵洞,清除道路障碍,为麦收、播种等车辆营造畅通通行环境。此外,指导各收费站设置便民服务台,为跨区作业机手提供指路问询、政策咨询、维修工具、防暑药品及饮用水等综合服务,及时排忧解难。对跨区作业农机手核酸检测实行即采即走即追,做好闭环管理。此外,督导各地免费为农机手发放包含水杯、毛巾、口罩等防暑防疫物品的暖心包,以优质暖心的服务让农机手免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