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产业帮扶接地气 助农增收冒热气

2022-06-08 17: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那婷婷)时下,正是葡萄管护的关键时期。河北省迁安市德艺农庄的农民们抢抓有利时机,对葡萄树进行除草、疏果、修剪等田间管护,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

农民在修剪葡萄。 吴海民摄.jpg

农民在修剪葡萄。吴海民摄

“今年的葡萄,有玫瑰香、夏黑等10多个品种,现在长势良好,预计到6月底7月初将陆续进入采摘期,看这长势今年又是个丰收年!”脱贫帮扶产业指导员——德艺农庄李井德一边指导疏果、剪修,一边指着长得紧实的一串串葡萄高兴地说。

农民在修剪葡萄。吴海民 摄.jpg

农民在修剪葡萄。吴海民摄

近年来,德艺农庄坚持“科学管理、品牌经营、共同富裕”的理念,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引导村民生产无公害产品,统一使用“德艺葡萄”品牌,建成了以鲜食“玫瑰香葡萄”为主栽品种的精品绿色农业。目前,农庄发展良好,规模、效益凸显,成为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和就业平台。目前,农庄拥有200多亩葡萄地,是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园。

产业帮扶指导员在修剪葡萄。吴海民 摄.jpg

产业帮扶指导员在修剪葡萄。吴海民摄

“我们在这里干了七八年,一天100多元的收入。这里离家近,关键还能学到葡萄的管理技术。自己家中的院子里也育了一个棚,今年长得不错……”家住迁安市滨河街道张富庄村、今年60多岁的赵有和家庭妇女赵伯荣一边干活一边认真地介绍说。农庄现有常工6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和帮扶责任人的多方力推,产品销往北京、天津等地市场。仅葡萄每年就可创收20余万元,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