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唐山市选拔赛闭幕

2022-06-07 17:5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采取线上“理论知识竞赛+视频情景展示”

河北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唐山市选拔赛闭幕

4名优秀选手和3个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将参加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选拔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贾凯跃、田双源)日前,由唐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河北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唐山市选拔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选拔赛以“科学职业指导、精准就业服务”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比促练,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巩固公共就业服务成果,有效提升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水平,落实稳就业举措,树立公共就业服务队伍新风貌,为深入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png

线上比赛现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选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竞赛分为个人业务和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选拔两项赛事,个人业务选拔赛按照选手服务领域和服务对象,分为职业指导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两个组别。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竞赛与积极践行“扩大就业、人人建功”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努力确保疫情防控与工作推进双线双赢。通过前期动员和县(市、区)遴选推荐,最终唐山市18个县(市、区)共35名参赛选手,16件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入围市级选拔赛。市就业服务中心将选拔赛与开展全市就业服务窗口单位业务知识竞赛练兵比武活动相结合,遴选19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线上理论知识竞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级选拔赛采取线上“理论知识竞赛+视频情景展示”的方式进行,通过视频连线直播方式,评委远程对选手的就业服务工作核心技能进行考评,主要考察选手对就业创业、职业指导、公共就业服务相关政策理论知识的熟悉掌握情况,以及个人工作亮点、咨询服务方案设计、案例中面对办事群众的综合服务能力,竞赛设置个人业务竞赛、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通过综合评审选拔出4名优秀选手和3个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参加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选拔赛。

图片2.png

项目成果案例评审现场。

今年以来,唐山市人社系统深入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以优化就业服务为例,在加快推进全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应用工作中,全市各级基层平台重塑就业服务模式,在综合梳理服务事项、规范优化服务流程基础上,不断巩固扩大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成果,目前唐山市就业信息服务、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开业指导、就业失业登记、求职登记等10项就业服务事项已通过互联网办理环境延伸至社区,为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